都说这世上除了生死,其余都是小事。是啊,想开,看淡,并以笑容按摩心灵,且对生活怀着百分之百的真诚,这是我们毕生的修行。
茫茫寰宇,滚滚红尘,肉体凡胎的我们,在苦乐更迭的旅途中,被“七情”缠身,又“六根”不净,以五谷杂粮果腹,还有“虱袍”之痒一路随行。我们终是要带着善念和微笑,学做生活的强者。
人生向来十事九不周。走过这一程山河岁月,我们这枚饱经沧桑的心,谁的思想里,没夹杂过矛盾和纠结?谁的成长路上,没经历过疼痛和血腥?
人群密集处,热闹过后必有孤独。来而往,满后空,这是人之常情。
红尘漫旅,人总要经历生老病死,切肤之痛。生或死,有到无,这是生命的时态。
茫茫寰宇,滚滚红尘,肉体凡胎的我们,在苦乐更迭的旅途中,被“七情”缠身,又“六根”不净,以五谷杂粮果腹,还有“虱袍”之痒一路随行。我们终是要带着善念和微笑,学做生活的强者。
人生向来十事九不周。走过这一程山河岁月,我们这枚饱经沧桑的心,谁的思想里,没夹杂过矛盾和纠结?谁的成长路上,没经历过疼痛和血腥?
人群密集处,热闹过后必有孤独。来而往,满后空,这是人之常情。
红尘漫旅,人总要经历生老病死,切肤之痛。生或死,有到无,这是生命的时态。
有的时候,真的好想给自己放个假,去准备属于自己的一次旅行。就这样,抛开一切的烦恼,忘记一些不该留恋的人,没有任何目的的,静静地欣赏一路的风景。
有的时候——总有一个幸福的理由 有的时候,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,忽然好想大哭一场,即使全世界都嘲笑我,只有自己知道,哭过了,才不会那么心痛。
有的时候,心情会很失落,因为某些人,因为某些事,因为某些回忆。
有的时候,一个人沿着路灯,可以走的很慢很慢,走走停停,看着旁边的人匆忙地插肩而过,突然感到很茫然,连自己都不知道该何去何从。
总有一个人,一直住在心底,却消失在生活里。
有的时候——总有一个幸福的理由 有的时候,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,忽然好想大哭一场,即使全世界都嘲笑我,只有自己知道,哭过了,才不会那么心痛。
有的时候,心情会很失落,因为某些人,因为某些事,因为某些回忆。
有的时候,一个人沿着路灯,可以走的很慢很慢,走走停停,看着旁边的人匆忙地插肩而过,突然感到很茫然,连自己都不知道该何去何从。
总有一个人,一直住在心底,却消失在生活里。
生活中,每个人都有自己在意的东西,或大或小,或人或物,亦或一些事情。记忆,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本能,美好会记着,不好的更会记得。所以,很多人觉得自己不快乐,是因为自己记得的东西太多了,而那些感觉快乐的人,不是没有记忆,而是选择性记忆。
其实,记忆本身于人,是一种馈赠。心胸宽广的人,用它来记录人生的美好,慰藉自己;狭隘计较的人,却用来怨怼恩仇,惩罚自己。
人活这一世,谁能不遇到委屈,又有谁能不经历艰难;人生怎能无缺憾,生命怎会无过错。如果把所有的事情都缠绕在心上,耿耿于怀,那么生活必然一片沉重颓然。有限的生命,谁都不易,何苦那般为难自己?与其将那些繁杂琐事纠结于心,不如看淡,看轻。
生活的真谛就在于宽恕与忘记。宽恕那些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和事,相信没有谁有意伤害,只不过难言苦衷与无奈。宽恕别人,也是善待了自己;忘记那些不值得铭记的东西,生活的垃圾尚且需要我们及时清理,情感与心情的垃圾,也无需抱残守缺。心若明朗,生活处处皆暖阳。
人生最忌讳的,就是凡事太过在意。就算在意到为其舍生忘死,一命归西,又能如何?
其实,记忆本身于人,是一种馈赠。心胸宽广的人,用它来记录人生的美好,慰藉自己;狭隘计较的人,却用来怨怼恩仇,惩罚自己。
人活这一世,谁能不遇到委屈,又有谁能不经历艰难;人生怎能无缺憾,生命怎会无过错。如果把所有的事情都缠绕在心上,耿耿于怀,那么生活必然一片沉重颓然。有限的生命,谁都不易,何苦那般为难自己?与其将那些繁杂琐事纠结于心,不如看淡,看轻。
生活的真谛就在于宽恕与忘记。宽恕那些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和事,相信没有谁有意伤害,只不过难言苦衷与无奈。宽恕别人,也是善待了自己;忘记那些不值得铭记的东西,生活的垃圾尚且需要我们及时清理,情感与心情的垃圾,也无需抱残守缺。心若明朗,生活处处皆暖阳。
人生最忌讳的,就是凡事太过在意。就算在意到为其舍生忘死,一命归西,又能如何?
懂得什么是共情才是最纯粹的善良
写了这么多期善良,记得有位读者朋友发私信给我。善良就真的那么重要吗?你总是说善良的好处,就连你自己也曾发文过度的善良也会毁掉我们。你不觉得自相矛盾吗?以己之矛攻己之盾。
我认为,世间万事万物其实都是利弊相对统一的存在并作用在同一体上的,就好像有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特定区间,范围之内便是好的,而超过了就属于滥用。资源的角度来说讲叫做资源滥用。有一个成语叫做过犹不及也是这个意思。我所说的善并不是佛学角度的善因善缘,不是什么善莫大焉。而是浅/中层次的善良。广泛的应用到生活中的善。只有懂得共情的人,才能把握好善良的尺度,这样的人往往掌握了最合适的方式与人交流,与人为善。他们往往都给人一种拥有超高情商的既视感。那什么是共情呢?雨汐给你讲几个故事,或许你就明白了。
我曾看过一篇文章,出处是《天才在左疯子在右》,接下来我给大家简单讲下这个故事。
有一位精神病人,他总是把自己当成一个蘑菇,于是就没日没夜的蹲在角落里,一连几天的不吃不喝,就像是个真正的蘑菇一样。
他很需要被治疗,我想如果换做是我们来充当心理医生的角色。
我们可能会说:“你不是蘑菇啊,赶紧起来吧。”
我们或许会反反复复重复着一句话,重复到自己都觉得烦到不由得去对着病人发火。甚至还会过去伸手用力拽他起来,但我想这个病人还是会无动于衷,不论你使出浑身解数,还是一动不动地走自己的路,做个蘑菇吧。
真正的心理医生是这样做的:“他也撑了一把伞,静静的蹲坐在病人的旁边。”
写了这么多期善良,记得有位读者朋友发私信给我。善良就真的那么重要吗?你总是说善良的好处,就连你自己也曾发文过度的善良也会毁掉我们。你不觉得自相矛盾吗?以己之矛攻己之盾。
我认为,世间万事万物其实都是利弊相对统一的存在并作用在同一体上的,就好像有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特定区间,范围之内便是好的,而超过了就属于滥用。资源的角度来说讲叫做资源滥用。有一个成语叫做过犹不及也是这个意思。我所说的善并不是佛学角度的善因善缘,不是什么善莫大焉。而是浅/中层次的善良。广泛的应用到生活中的善。只有懂得共情的人,才能把握好善良的尺度,这样的人往往掌握了最合适的方式与人交流,与人为善。他们往往都给人一种拥有超高情商的既视感。那什么是共情呢?雨汐给你讲几个故事,或许你就明白了。
我曾看过一篇文章,出处是《天才在左疯子在右》,接下来我给大家简单讲下这个故事。
有一位精神病人,他总是把自己当成一个蘑菇,于是就没日没夜的蹲在角落里,一连几天的不吃不喝,就像是个真正的蘑菇一样。
他很需要被治疗,我想如果换做是我们来充当心理医生的角色。
我们可能会说:“你不是蘑菇啊,赶紧起来吧。”
我们或许会反反复复重复着一句话,重复到自己都觉得烦到不由得去对着病人发火。甚至还会过去伸手用力拽他起来,但我想这个病人还是会无动于衷,不论你使出浑身解数,还是一动不动地走自己的路,做个蘑菇吧。
真正的心理医生是这样做的:“他也撑了一把伞,静静的蹲坐在病人的旁边。”

